联系方式: 028-85556525    19983047386

质协动态

首页     >     质协动态

《中国品牌--四川卷》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量:1172

让四川品牌瞩目让中国品牌腾飞

 《中国品牌--四川卷》现已正式出版发行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基础设施建设行动的开展,有望重塑全球贸易、投资和生产布局。全球互联互通给中国企业和品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企业和品牌处于实现国际化拓展的绝佳发展时期。时下,很多中国品牌已经走向国际,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品牌,不断树立品牌标杆。

为了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中国品牌建设和发展之路,使更多中国企业提高品牌意识,共建品牌战略,提高品牌影响力,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国际化品牌体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相关部门组织编撰《中国品牌》系列丛书。接到通知后,在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指导下,四川省质量协会第一时间响应,迅速成立分卷编委会,四川质量技术监督局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担任分卷主编、副主编。四川省质量协会根据通知要求遴选了四川省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品牌,组织了近70人的撰稿团队,按编撰要求编写稿件。其间,质协与出版社多次沟通、解决并修改稿件问题,为企业撰稿人和出版社之间搭起了坚固的沟通桥梁。四川卷最终收录了长虹、九洲、彩虹、攀钢集团、四川路桥、华西集团、新希望、郎酒、五粮液、泸州老窖、科伦、掌上明珠、四川航空、康泰、硅宝等15个优秀品牌,涉及电器、钢铁、建筑、食品、酒、医药、家具、民用航空、塑料建材、新材料等领域,覆盖上下游产业链。书中首次披露了品牌创建过程中许多鲜为人知的动人品牌故事,挖掘了产品质量、技术创新、价值影响力等品牌内涵,记录了不同领域品牌的建设经验,十分值得分享和推广。

《中国品牌--四川卷》将以服务四川品牌建设为起点,传递四川品牌理念、提升四川品牌价值、传播四川品牌文化、树立四川品牌形象,更好地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四川省质量协会也将继续为四川经济发展、"工业强省"、助力企业提高质量、创立品牌、引导企业追求卓越、走向国际等方面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