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28-85556525    19983047386

质协动态

首页     >     质协动态

四川省质量协会车检专委会 四川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 联合组织举办《机动车排放定期检验规范》新标准 宣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量:1368

四川省质量协会车检专委会

四川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

联合组织举办《机动车排放定期检验规范》新标准

宣贯培训会

 

 

为加快推进机动车排放检验的规范性,保障移动源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结合省生态环境厅“千名专家进万企”帮服工作,5月29日上午,四川省质量协会车检专委会与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机动车排放定期检验规范》新标准宣贯培训会。会议由省质协车检专委会主任王强主持。

image.png 

培训会议由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副主任刘长伟作了动员讲话,他对行业监管作了有力指导,对行业发展给予了殷切期望。他要求:各市州监管部门、各机构均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强化学习,严格执行新标准,同时,常态化组织和开展好技术交流、检验比对、技能竞赛等活动。

image.png 

会议邀请了标准主要起草人、生态环境部专家赵海光博士对7月1即将实施的《机动车排放定期检验规范》(HJ1237—2021)和《汽车排放定期检验信息采集传输技术规范》(HJ1238—2021)进行宣贯解读,并对机动车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进行讲解。

image.png 

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监控科科长李涛结合《2022年移动源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主要任务,系统分析了当前我省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的现状背景、存在问题,并就有关规定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通报了近期我省机动车排放检验弄虚作假典型案例。

image.png 

全省500余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各地市州生态环境部门、行业协会等近1万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四川省质量协会车检专委会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