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28-85556525    19983047386

质协动态

首页     >     质协动态

转载|2023年全国质协系统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量:613

转载自:中国质量网

2月28日,2023年全国质协系统(质量强国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国质量大厦召开。来自全国60余家地方、行业质协的100余名负责人及中国质量协会质量强国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桂萍,副会长、副秘书长王琳,以及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质量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高帅主持。

贾福兴会长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国质协系统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就全国质协系统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意见。贾福兴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更是全国质协系统事业发展的最大机遇。全国质协系统及广大质量工作者要胸怀大局,坚定信心,始终坚持服务中心任务,坚持创新谋划工作,强化协同规范,夯实发展基础,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助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图1 贾福兴会长发表讲话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管理一处一级调研员朱火红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促进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就加强行业协会商会自身建设、规范活动行为、加大风险防控、发挥优势作用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及工作思路作了深入解读。

会议总结了全国质协系统(中国质量协会质量强国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情况,对委员会内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还介绍了中国质量协会2023年重点业务工作,并就新形势下全国质协系统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应对展开深入研讨。大家畅所欲言,介绍情况、分享经验、提出问题、沟通反馈,研讨氛围热烈。

图片2.jpg

图2 与会代表交流研讨


中国质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发表会议总结讲话,通报了中国质量协会近年来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以及全国质协系统运行发展的一些新情况,并进一步明确了全国质协系统的工作定位和基本原则。段永刚强调,公信力是社会组织生存发展的社会基础,全国质协系统要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始终贴近市场,发挥专业优势,提供优质服务;要坚持规范运行、协同发展,坚守初心和底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好长远规划,着眼长治久安,努力塑造良好的社会公信力,确保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大力推进各项质量事业,全力以赴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3.jpg

图3 段永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总结讲话


      四川省质量协会秘书长胡晓锋参与了此次会议。